三大职业体系

【战士】:大多由没有魔法才能的普通人构成,人数最多。最初是各国接受训练的军队成员,后来范围扩大,拥有了【剑士】【弓箭手】【长枪】【刺客】【骑士】等广泛的分支,是一个【猎队】的中坚力量。一个能加入【猎队】的战士必须接受比其他职业体系更长的训练,以保证作为普通人的战士也能在与魔物的战斗中自保并做出合适的进攻。曾有顶尖级别的剑士能独自进入魔物的巢穴全灭魔物,或是与需要二十余人的普通士兵才能杀死的大恶魔作战。
             此外,拥有魔法天赋却像战士一样磨炼武技的人被称为【魔武士】,他们能在用武器战斗时使用魔法增强己身,或使魔法附着在武器上从而产生独特的效果。由于对魔法稳定性要求较高,【魔武士】相对较少,但是均为联盟的精英。

【魔法师】:一个诺亚人所拥有的魔法属性一般为光和暗两种,相传是光与暗的创造者的馈赠。在初级魔法学院学习完毕后,由于光与暗的元素相互消解(即所谓“相克”),必须选择其中一种继续学习。而在学习其他属性的魔法时,初始的属性也将融入其中,对该魔法造成细节上的异变,故即使同为水属性的法师,也会因为选择光还是暗属性而产生效果上的差异。
                     通过身体中存在的魔力运行轨道【魔法回路】与空气中的元素相共鸣,将指令灌注在手势或咒文中,从而操纵它们聚合或运动等,达到自己目的的职业体系的统称。一个人的魔法天赋在出生时已决定,具有一定元素亲和力,能较好感受、操纵元素者才能成为魔法师。【魔法师】这一体系包含了操纵纯元素,常成为猎队的输出核心的【元素使】;从异世界呼唤召唤兽,与之共同作战,甚至融为一体的【召唤师】;用治愈术救治伤者,用光枪制裁魔物的纯光元素使【圣祭】;制作魔药增强友军,削弱敌方的【药剂师】……而又有些分支较特殊,例如由血统决定的【预言家】,能沟通生死而濒临消亡的【死灵士】,以及,那些在大陆阴暗处研究着违禁的术式的【邪术师】们。
【机械师】:利用大陆矿脉中开采出的具有特殊属性,能够引导魔力的能量矿石与其他金属设计组装枪械武器、炸弹等造物的职业体系。其中根据是否参与与魔物的正面战斗,分为设计、组装、测试新造物的【工程师】与负责使用,在战场活跃的【枪械使】。由于在布莱克威尔矿脉分布广泛,开采利用历史悠久,它的机械造物处于大陆领先地位,【机械师】这一体系也自北之国诞生。
            机械师制造的子弹分为两种。一种是填装晶石粉末的【实弹】,不同属性的能量矿石赋予了实弹不同的属性,威力强大,价值昂贵,常作为危急时的保命道具,也有富豪收藏精美的实弹用以炫耀。另一种则是借由枪械内部雕刻的矿石制作的核心,将自身魔力转换成的【术弹】,是广泛使用的技术。

评论
热度(4)

© 巡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