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世界观存档(1)

大家好我终于开始填坑了……激情打字一小时成果在此。欢迎感兴趣又有好想法的旁友来与我交流这个奇妙的设定。最后说一下,你们相信这个梗的万恶之源是小龙人扎克吗……?
总之,在脑补和写作中魔改了很多也融合了很多我看过的东西的这个世界观,希望大家喜欢☆



我们所言之「巫」,即是与天地万物往来之人,他们以灵魂为凭,从异界呼唤魔物降临与之契约。他们具有强大的魔力与感知,取得魔物的力量为己用,因而一度被普通人所恐惧着。在百余年前先辈的努力下,普通人与巫的界限终于划分,获得了和平。


♢如何判断一个孩子的巫天赋?
作为巫的天赋将在一个孩子约十岁时展现出来,他们能够感知到动植物的情感波动,自然的运转,也会不受控地显现出一些魔法方面的能力。


♢普通人的孩子会具有巫的天赋吗?
可能会。


♢巫与魔物如何缔结契约?
最初主要靠自身的魔法波动碰运气,不是所有巫都会拥有契约物。当巫们在与普通人订立隐世的约定后建立自己的政府、学院等之后就会主动寻找有才能的孩子,并请他们参与控制自身魔力的训练。在约十三岁时将举办唤灵的仪式,由优秀的成年巫引导他们的灵魂进入魔物所在的兽魂界与其接触,成功订立契约者即成为正式的「巫」,被赋予根据契约物而起的魔法名。未能成功者将被视为巫中的缺陷者,或等待下一次仪式,或作为下等者生存在社会中,也有缺陷者返回一般人社会的记录。


♢巫与魔物的契约如何使用?
巫将利用类似降灵的方式使用魔物的力量。使用魔物力量占魔物能力的比例称为「嵌合率」,也有借用「嵌合率」描述巫使用力量时魔物化的程度。
以龙巫为例,5-10%的嵌合会产生局部龙鳞,20-30%则四肢开始龙化,接着上升则长出龙翼和龙角等。
50%是嵌合率的临界线,超过它的巫神智将被魔物影响,逐渐行动由受巫主导转变为受魔物主导,难以像50%以下那样自主解除嵌合从而恢复正常。因此最高能达到多少嵌合率而不完全失去自主意识是衡量巫的实力的重要指标。
另外,一些魔物也会在契约过程中对巫的肉体进行改造以适应其力量,例如阿卡麦学院的战斗讲师瑞贝卡的玩具熊恶魔将契约者肉体永远保持在最初契约那一刻的状态,使她看起来永远都是小孩的姿态。


♢嵌合率达到100%会怎么样?
一般认为魔物本体将依凭巫的肉体而降世,巫自身的意识将永不回返,因而被绝对禁止尝试。似乎有些恶巫将这作为垂死下的报复社会方式。


♢孩子们如何学会正确使用能力?
这些成功订立契约的孩子们将在基础学院接受最初的教导,在约十六岁时根据自身方向选择进入不同的高等学院学习。

关于学院相关下一次再讲吧,先到这里(っ╹◡╹)ノ❀

评论

© 巡丶 | Powered by LOFTER